凌晨起床手工製作 96歲老爺爺賣饅頭當運動

凌晨起床手工製作 96歲老爺爺賣饅頭當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台北有個饅頭攤,3顆大饅頭只要銅板價,擺攤的老爺爺已高齡96歲,把製作東北點心當成運動,因為每天早起做饅頭,讓他身體健朗、腦袋清楚,儘管生意有時不穩定,但他堅持賺到工錢就好。

顧客 vs. 饅頭攤販 汪相:「這個還有沒有?這個有。」

巷弄間,騎樓下,一輛小攤車前,不少顧客一大早來報到,為的是整車琳瑯滿目的東北點心。

顧客:「因為是老兵啊,老兵做饅頭的話都比較道地。(常買)就是紅豆餅跟三角餅,一般來講。而且價錢也很便宜、很公道。」

顧客口中的老兵,就是這名身形清瘦、戴著帽子的汪爺爺。每天凌晨三點多起床,手工製作饅頭,有時一天收入只有幾百元,但他堅持只賣成本價。笑稱就當作是運動,因為他今年已經96歲,不過腦筋還是很靈活,要找多少錢、誰先預定都記得很清楚。

饅頭攤販 汪相:「今年96歲,不認識字啊,沒辦法,就做這個來賣。(很多人)看我年紀大了,很多人來捧場,感動啊,謝謝。」

講話有著濃濃口音,時不時還會舉手敬禮。原來汪爺爺是河南人,16歲時被抓去當兵,經歷過徐州會戰,又跟著隨部隊來台灣,因為不識字無法升遷。退伍後,蓋過中橫公路,也當過清潔工,後來住院,在朋友的幫忙下,才開始賣起饅頭。自己的房租、生活費都靠這個小攤。

汪爺爺朋友 詹先生:「(汪爺爺)心臟有一點不好,然後去住院一段時間,出院的時候,他沒有工作,撿一些資源回收,到了後面我說,伯伯這樣不行。幫他做一個攤位,到後面很多善心人士都來跟他購買。」

老顧客 vs. 饅頭攤販 汪相:「聽說你喜歡這個?謝謝,謝謝。要保重身體啊!」

總是帶著笑容的汪爺爺,雖然隻身在台灣將近80年,無妻無子,但他說已經不孤單了,因為靠著做饅頭、賣饅頭,讓他收穫不少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