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手工包子舖 西螺晨間熱賣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繼續仍舊帶您來看到,雲林在地的好滋味,雲林西螺有一家手工包子店,早上六點半開賣,短短一個半小時,就賣掉近二十籠的包子饅頭,不但餡多料實在,而且明明是手工包子,每顆包子皮卻都能包出廿道皺折,就像機器做出來的一樣,帶您去看看這家很受當地人喜愛的『一人包子舖』。

「(阿婆好吃嗎?)好吃很Q,(香嗎?)香!師傅厲害!」

哇!看看這個剛蒸好,鬆軟有彈性的大饅頭,才賣十元。還有那邊,一個個外型像同一個模子倒出來的竹筍肉包,也只要十五元,這可都是純手工製作的哦!

業者 蔡世芬:「我表嫂來說,哦,肉放那麼多幹嘛,肉包、肉包,就是要讓人家吃到有餡啊」

蔡世芬從北部學到做包子的好功夫,從配料、打麵粉、蒸熟、到開賣,完全一手包,你看她每一顆包子皮都能弄到二十個縐褶,像是機器做出來的一樣。

業者 蔡世芬:「製作過程,整個漲起來像蒸好一樣,就能放下去蒸了。」

顧客:「每個口味都不錯,你吃習慣就知道不錯,(你今天買什麼?)今天買黑芝麻,黑芝麻買三個,剛剛有買了一個包子。」

來西螺開店才二、三年,蔡世芬憑著好手藝,在鄰里間口耳相傳,一個人包辦所有的工作,萬一哪個製作環節沒控制好,包子就做壞了。

業者 蔡世芬:「它有漏,你要把遮起來,不要讓氣蒸發掉,不要讓饅頭接觸到冷空氣。」

先生早逝,蔡世芬獨自撫養兩個女兒,她每天半夜起床,準備開店的工作,六點半開賣,不到八點,就賣了將近二十籠。

業者 蔡世芬:「辛苦,怕做好賣不出去,那種心路歷程比較辛苦,不然是這樣,我做的量不多,是早上三點多要起來比較辛苦。」

一個人的店面,一個人的堅持,在蔡世芬身上,看到一個母親的堅仞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