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礦澡堂起火26人遇難 疑點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11月16日早晨,山西呂梁永聚煤業聯建樓發生慘烈火災,官方稱26人遇難,38人受傷。但有知情人稱,起火點位於2樓職工浴室,這場火災很蹊蹺。

發生火情的永聚煤業聯建樓,地面共四層,為鋼筋混凝土框架結建構築。

網上視訊顯示,大樓2樓起火,並向上蔓延,冒出大量黑煙,樓內明火不斷,還發出爆燃的聲音。

一名工人向媒體透露,當天他坐在窗邊開班前會,看到大樓一側起火,就跑下樓,發現走廊裡都是濃煙,他說,「剛著火就跑了,不然要死在裡面。」

曾在事發煤礦擔任相關負責人的王先生也對媒體表示,聯建樓裡有澡堂、更衣室、調度室、洗衣房等。依慣例,早上6點,礦工在聯建樓開班前會,媒體報導6點50分左右發生火災事故,他推測,這時工人應該開始在更衣室換衣服,準備下井作業。

王先生還表示,此前,企業沒有發生過這麼大的事故,據他瞭解,起火位置是職工浴室,他說,「(火災)很蹊蹺,可燃的除了更衣室裡工人的衣服,哪還有可燃的?」

也有網友問,「浴室也能著火?」、「什麼東西可以這樣快速的燃燒?」「辦公樓內,怎麼會有這麼多易燃物?」

據報導,目前,呂梁離石區各類礦山企業停產整頓,並在全區範圍內開展火災隱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

大陸民眾 王先生(變聲):「整治說白了就是要錢唄,他們一貫作派就是這樣,哪有什麼真整治啊,這麼多年了。煤礦發生的事故太多了。他們都走過場,隻要把輿論壓下去之後,過幾天平靜了,啥事都沒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高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