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雙棘蟹入侵南台灣海域 奇特外觀建議勿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台灣西部海域,近期出現外來種,武裝雙棘蟹。根據國家海洋研究院的研究發現,目前西南海域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其中又以高雄西子灣最多,不少釣客都說曾經看過,因為不熟悉,不敢食用。國家海洋研究院說,目前還在了解武裝雙棘蟹的習性,不建議民眾食用。

甲殼上佈滿藻類,從研究員的視角,看見武裝雙棘蟹正在水中緩慢爬行。國家海洋研究院,近期在台灣西南海域,進行外來種蟹類的調查,發現罕見的武裝雙棘蟹蹤跡。

國家海洋研究院副研究員 江國辰:「這種蟹類在台灣西部海岸的分布,是從台南的漁光島到屏東佳冬海域,都可以發現到它的蹤跡。」

約一個拳頭大的武裝雙棘蟹,蟹螯呈現鮮紅色,原生海域在墨西哥、尼加拉瓜及巴拿馬海域,全年都是繁殖季,尤其以春季和秋季,是抱卵高峰。

每一個月,實驗室都會派研究員下水,只要找到武裝雙棘蟹,一律帶回實驗室,進一步分析牠的習性和特性。

國家海洋研究院副研究員 江國辰:「目前針對這個種類的食性,我們還不是說很清楚,因為像繡花脊熟若蟹,牠們是因為攝食一些有毒的生物,然後把那些毒性累積在牠的體內,可是這個種類會不會是這樣子,我們也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建議大家不要去食用牠。」

釣客:「沒吃過,不知道,(你有看過嗎)很少啦。」

釣客:「那種螃蟹我們是有看過,但我們沒有在食用。」

謎樣的武裝雙棘蟹,後續會由國家海洋研究院持續調查,掌握生物資訊,不讓外來種有機會危害生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