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象徵 拿破崙雙角帽拍出210萬美元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0 日訊】接著來看到,法國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拿破崙,他最廣為人知的形象,就是騎著馬翻越阿爾卑斯山。19號,拿破崙戴過的一頂雙角帽,在巴黎拍賣會,拍出210萬美元,創下紀錄。

19號,法國史上著名軍事家、法蘭西帝王拿破崙的雙角帽,在巴黎拍賣行以超過210萬美元的價格拍出,創下紀錄。

拍賣師 Jean Pierre Osenat:「這是他賦予自己的形象。首先,他為自己塑造了形象,因為拿破崙是一個善於交際的人,所以他買了一頂帽子,他總是買同樣的帽子,他有120頂這樣的帽子。他是這樣(橫)戴的,雖然別人是這樣(直)戴的,他的戴法不同。」

雙角帽是歐洲軍官的制服之一,拿破崙不同的戴法,讓雙角帽成了拿破崙帝王的標誌。

拍賣師 Jean Pierre Osenat:「所以人們到處都能認出這頂帽子,當他們在戰場上看到它時,他們就知道拿破崙在那裡。私底下時,他總是把它戴在頭上或拿在手裡,有時候他也會把它扔在地上。那是一個意象,是帝王的象徵。」

與雙角帽一起拍賣的,還有拿破崙最後被流放到聖赫勒拿島時所穿的睡衣,以及根據拿破崙口述所寫下的遺願副本。

拿破崙在1804年稱帝,之後反法同盟在萊比錫戰役中將法軍擊潰,拿破崙被流放到地中海上的厄爾巴島。1815年,拿破崙從流放地潛返法國,並短暫地重新掌權,直至滑鐵盧戰役正式投降。

新唐人亞太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