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致高通膨 俄國恐2千萬人瀕臨或處於貧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俄烏戰爭持續一年半,經濟受到嚴重衝擊,高通膨正影響當地民眾。

2022年2月,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出兵烏克蘭以來,盧布對美元的匯率一路下跌,進口商品變得更加昂貴,加上西方國家實施的各種制裁,讓俄羅斯經濟出現巨大變化。

莫斯科居民:「物價變了很多,漲了很多。漲了一半,甚至翻倍。我說的只是食物。所有其他商品肯定已經漲價了,至少漲了三倍。」

俄羅斯民眾:「以前去超市,1000盧布可以輕鬆用買到夠吃三、四天的食物,但現在1,000盧布什?也不是,只能買到一天的食物,比如牛奶、優格和麵包,就這樣,1000盧布不見了。」

去年,俄羅斯的通膨率為11.9%,今年預計為7至7.5%。根據官方統計,至少有1570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每個月的收入不到14,375盧布,約新台幣5,071元。但俄羅斯經濟學家認為,實際情況更糟,可能有2,000萬人處於或瀕臨貧困。

俄羅斯經濟學家 Igor Lipsits:「實際情況很糟糕。如果我們深入到基層,去了解經濟真正的情況,那麼就算是俄羅斯統計局的工業統計數據也表明,幾乎大多數產業都處於停滯。」

新唐人亞太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