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釜山見王毅 日韓外長重申「台海和平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星期天,南韓與日本外長,在韓國釜山與中共外長舉行會談,日韓外長都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以武力改變台海現況;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

日本外相上川洋子與中共外長王毅週六(11月25日)舉行了一個半小時的會談,試圖解決日中近期發生的爭端。自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APEC峰會上向習近平提出一系列關切的問題後,上川洋子再次提出中共取消對日海鮮禁令、釋放被拘留的日本公民等要求。

上川洋子在會後發表評論時表示,與中共外長的會談重點是發展日中兩國之間「建設性和穩定」的關係,同時,她呼籲中共立即取消針對日本的出口禁令,並強調台海和平的重要性。

日本外務大臣 上川洋子:「關於(福島核電廠)處理後放射性廢水的排放問題,我強烈呼籲立即取消(中共)對日本食品的進口限制。

日本外務大臣 上川洋子:「我表達了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強烈敦促早日釋放被拘留的日本公民。」

上川洋子還表示,日中將努力透過對話解決爭端,同時承認彼此立場的差異。

週日,上川洋子、王毅將與韓國外長樸鎮舉行三邊會談。

日韓中三方峰會始於 2008 年,由於中共病毒的爆發以及三方之間的緊張關係,自 2019 年以來三方一直沒有舉行年度會議。週日的三方會談可能為恢復三邊峰會奠定基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田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