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警告勿過度依賴中國 估美經濟軟著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週四 (30 日) 表示,美國需要減少在關鍵供應鏈上對中國的過度依賴,此外,她還分析美國經濟現況,認為美國更有可能實現經濟軟著陸。

葉倫週四出席活動宣傳「拜登經濟學」,她在財政部公佈的演講稿中說,拜登政府的「通膨削減法案」 (Inflation Reduction Act) 以及對新能源的投資,「美國正在看到製造業的復興」。

葉倫表示:「擴大我們的國內製造能力,特別是在新產業,可以幫助為全國各地的美國人創造高薪的中產階級就業機會,為那些弱勢族群和偏遠地方提供服務。」

不過,葉倫警告:「清潔能源等領域的關鍵供應鏈過度集中在中國,部分原因是幾十年來不公平的非市場做法。」

葉倫提及:「諸如對中國的過度依賴,使美國更容易受到破壞我們獲得外國產品的風險的影響,從自然災害到宏觀經濟力量,再到經濟脅迫等蓄意行動。」

葉倫會後透露,有非常好的跡象顯示,美國將實現軟著陸,失業率或多或少在當前的水平或附近持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