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軍艦停靠柬埔寨基地 美國務院嚴正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7 日訊】有媒體報導,至少有兩艘中共軍艦已經抵達柬埔寨雲壤海軍基地,柬埔寨國防部長稱這是為柬埔寨海軍「訓練做準備」,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嚴重關切。

自由亞洲電台(RFA)5日報導,中共軍艦已抵達柬埔寨雲壤海軍基地(Ream Naval Base)。柬埔寨國防部長迪西哈(Tea Seiha)3日在臉書上指出,這是「為柬埔寨海軍的訓練做準備」,據內文照片顯示,至少有兩艘共艦停靠,可能為輕武裝快艦或護衛艦。

對此,一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向路透社表示,「對中共獨家控制雲壤海軍基地部分地區的計畫,表示嚴重關切」,並正在監視有關軍艦的報導。

去年,柬埔寨決定允許中共海軍在雲壤開發基地,讓美國和鄰國感到不安,擔心這將使中共在有爭議的南海附近取得一個新的前哨基地。美方也敦促柬埔寨不應允許中共在該地部署或使用「敏感技術」,因為這將「損害柬埔寨的主權,違反柬埔寨憲法,並影響地區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