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里長赴中旅遊疑受招待 無保請回、檢將抗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2024總統大選倒數31天,檢調最近偵辦多起 中共招待台灣基層代表到中國旅遊的案件,疑似借此宣傳支持特定政治主張,干預台灣選舉。彰化縣和美鎮糖友里的一名里長,先前組團到中國大陸旅遊,昨天遭彰化地檢署搜索,問訊相關22人後,檢方依違反選罷法與反滲透法,將何姓里長聲請羈押。法官昨晚8點多結束庭訊,何姓里長無保請回,彰檢表示將提抗告。

彰化縣一名何姓里長先前組團到重慶旅遊,被檢舉接受落地招待,彰化地檢署搜索3處,通知22人到案說明,將何姓里長聲請羈押禁見。

彰化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吳宇軒:「經檢察官指揮執行搜索扣押訊問後,認何姓被告涉犯反滲透法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罪,犯罪嫌疑重大,並有湮滅證據、勾串證人被告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何姓里擔任彰化村里長聯誼會長,組團6天旅費僅報價1萬6千元。另外根據重慶台胞彰化同鄉會邀請函,該團30多人,參加主題「2023重慶,彰化」的基層農業文化交流。

彰化不具名里長:「(記者:一萬六去玩六天五夜,你覺得招你們去,你們會想去嗎?)不敢去啦。」

遭搜索的里長辦公處外一面寂靜,而何姓里長是國民黨代表,上週才出席侯友宜里長造勢大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2023.12.05):「最近里長合法去大陸旅遊,你跟他說是親中共,不要這樣把這些里長捯,里長沒有這樣啦,沒這麼衰,里長合法去旅遊,就給人家好好去旅遊,照國家的規定,怎樣做就怎樣做。」

侯友宜當下為里長遭抹紅抱屈,不過在何姓里長被聲押之後,侯辦發出聲明,指出「反對一切境外勢力干涉選舉」、「如果經查危害國家安全屬實,一定會嚴厲譴責。」賴清德競選辦公室則表示,挺侯里長遭查辦,對比侯友宜重啟服貿、開放中生就業,更是啟人疑竇,呼籲侯友宜不要迴避、出面說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彰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