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九份二山梅花綻放 新年假期賞梅正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7 日訊】曾經是921大地震「震爆點」的九份二山,除了有國家地震紀念地,這幾年更是成為人氣賞梅熱點,目前梅花開約四成,預計接下來的新年假期全面盛開,賞梅正是時候。

近日幾波寒流助攻下,南投國姓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園區梅花已漸漸綻放。透過空拍機畫面,可以看到滿山遍野梅花雪白點點,漫步在海拔800公尺的梅林步道,置身寧靜山林間,讓人忘卻煩憂。

遊客:「想說趁早,假日之前趕快來這邊看一看,才不會那麼多人,人擠人這樣子。」

遊客:「梅花開得很多啊,看得很漂亮。」

南投縣國姓鄉長 邱美玲:「在這裡不但是可以看到梅花的漂亮,而且還有看到我們山景都相當的漂亮,歡迎全國各地的好朋友,能夠趁著新年假期的時候,能夠到我們這邊九份二山這邊來賞梅花。」

九份二山30公頃的梅樹,道路兩側就都是梅花,不過這裡的聯外道路並不寬敞,多處路段無法雙向會車,為了提供遊客順暢的賞梅動線,國姓鄉公所將實施交通管制措施。

南投縣國姓鄉公所秘書 張漢忠 :「我們有做一個路況管制的部分,我們從龍南路上來,從長石巷出口,因為我們九份二山的路況比較狹窄,也歡迎全國的鄉親來賞梅,也遵守我們交通管制的部分。」

九份二山是921大地震的「震爆點」,目前已經看不出來當時天災造成的嚴重傷害,不過漫步在地震紀念館周邊梅花林間,享受被香氣包圍的浪漫同時,也讓遊客對大自然的力量,多了一份敬畏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