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觀光產業旅遊 南投國姓咖啡節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邁入第8年的南投國姓咖啡節,週六(22日)在曾獲選「公路八景之首」國道6號「橋聳雲天」綠雕園區舉辦,民眾只要自帶環保杯,就能免費暢飲當地20多家莊園的精品咖啡。

一年一度的南投國姓咖啡節熱鬧登場,縣長許淑華、立委馬文君等人親自現場手沖特調國姓精品咖啡,感受在地咖啡的好滋味。

南投縣長 許淑華:「希望說讓在地的各種的產業,也能夠跟觀光的景點做結合,所以今年特別移師到橋聳雲天來,除了當地的花卉,也結合了咖啡等等,不同的一個文化的宣傳。」

國姓鄉長 邱美玲:「希望說國姓鄉這個特色的景點,能夠把它推廣出去,那也希望說藉由這個景點把遊客帶進來。」

立法委員 馬文君:「除了茶葉以外,咖啡也是南投縣一個新興的產業,而且有非常好的品質。」

今年國姓咖啡節,特別選在橋聳雲天綠雕園區舉辦,除了推廣國姓鄉的精品咖啡,也希望能帶動觀光產業旅遊。民眾自備環保杯就可以免費暢飲,消費滿額還可以抽大獎。

民眾:「今天在這邊品嚐我們在地的國姓咖啡,覺得非常的滿意。」

民眾:「入口回甘,它不會苦,不會有咖啡的苦味。我們是支持在地的小農,以前我們喝進口咖啡,可是後來我們都改喝我們在地的莊園的咖啡。」

咖啡農 邱茂哲:「我們日曬咖啡有豐富的果香,很甘醇,它不苦不澀。」

咖啡農 詹清喨:「蜜處理的話我們的風味特色,它的甜感,以及它的風味層次,都會來得比水洗來得更加的甘甜更回甘。」

今天市集有超過20攤咖啡莊園參與,還有約40攤農特產、輕食業者,民眾可以沿著河堤漫步,遨遊在堪稱全台高速公路八景之首的壯觀景色下,享受著一杯杯好咖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