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全球市值龍頭 2024地位或鬆動|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2 日訊】英國金融時報週一(1月1日)報導,蘋果可能會在2024年失去「全球最有價值企業」頭銜,原因是美國、歐盟將在未來幾個月針對蘋果做出一系列監管決定、另一方面,微軟憑藉與OpenAI的合作、順勢搭上生成式AI浪潮,有機會一舉躍升為科技業市值龍頭。

========

已開發國家第一槍 以色列央行宣布降息1碼

以色列央行1日宣布將基準利率調降1碼,從4.75%降至4.5%,這是以色列央行近四年來首度降息,也成為第一個寬鬆貨幣政策的已開發國家。

========

美電池採購新規定生效  多款EV失去補助資格

美國財政部表示,在新的電池採購規定1日生效後,多款電動車車型將失去稅收抵免資格,其中包括特斯拉的電動皮卡Cybertruck以及Model 3部分車型。

========

紅海危機再起 1月中歐洲線運價至少2成漲幅

在伊朗宣布也派出軍艦後,紅海危機再起,1月中旬歐洲線每標準 20 呎貨櫃 (TEU) 艙位現貨價已喊到 5200 美元上,至少還有 20% 的漲幅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