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中共買地 密蘇里州發行政命令保護軍事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國際防堵中共滲透,週二,美國密蘇里州州長帕森宣布,已發布行政令,禁止被聯邦政府認定有威脅的國家,購買該州軍事基地10英里內的土地。

目前被聯邦政府列為威脅的國家包括中國、古巴、伊朗、朝鮮、俄羅斯和委內瑞拉。

美國密蘇里州州長 邁克·帕森:「這就是為什麼今天我們簽署2401號行政命令,禁止中(共)國和其他可能希望我們受到傷害的國家,擁有密蘇里州任何關鍵軍事設施10英里範圍內的農業用地。」

帕森表示,該命令可以保護軍事和情報資產,預防對國家的安全威脅,並讓密蘇里州人民更加安心。

密蘇里州議會2013年通過法案,允許向外國實體出售不超過1%的農業土地,此前密蘇里全面禁止外國擁有土地。

去年4月,一家中國企業的子公司在密西根州格林特設鎮區(Green Charter Township)購買了270英畝土地,這片土地距離美國最大的國民警衛隊訓練設施格雷林營地(Camp Grayling)還不到160公里。

去年8月,一家名為天奈科技美國公司的中資企業,準備在美國堪薩斯州投資一座占地33.3萬平方英尺的工廠。這塊土地距離美國陸軍軍事駐地僅約57公里,同時距離美國B-2「幽靈」匿蹤戰略轟炸機基地也只有114公里。此外,天奈美國的全資母公司中國江蘇天奈科技,還承接了多項中共的國家高新科技發展計劃「863計劃」。

中共在美國各地購買土地早已不是秘密,12月4日,17位共和黨州長致信美國總統拜登、財政部長葉倫和國會參眾兩院領導人,呼籲阻止中共等外國對手購買美國土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