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保機長接受調查 稱「獲准許進滑行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號發生日航客機撞上海上保安廳飛機事故。外媒路透社獨家報導指出,該架保安廳飛機機長,前一天剛結束七小時監控中共船艦任務。而該飛機2號當天,在出事前也已經進行兩次任務,在第三次任務時發生事故,造成保安廳飛機機上5人死亡。根據日媒4號報導指出,唯一倖存機長宮本元氣,昏迷轉醒後,接受警方調查。

日媒《日??NEWS》(2024.1.4):「通過對調查人員的訪問,我們得知海上保安廳飛機的機長向東京都警察表示『飛機的後部突然起火』等情況。機長一直表示『獲得塔台許可後進入滑行道』,據相關人士稱,除此之外,他只是不斷重複著「很抱歉」的話語。此外,為了盡快恢復機場跑道,預計在4號,待東京都警察的現場蒐證結束後,將兩架飛機移動到機庫放置。」

海上保安廳飛機上2部黑盒子尋獲,而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航空官員表示,日本尋求協助解讀漢威公司(Honeywell)製造的黑盒子,而美方將協助幫忙讀取。目前尚不清楚會將記錄器帶到華盛頓分析,或是美國人員前往日本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