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董座:迎接AI PC元年 組千人艦隊衝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6 日訊】迎接AI PC元年,台灣各大品牌,蓄勢待發;來看到,睽違三年,華碩舉辦實體尾牙,席開8百桌,董事長施崇棠表示,華碩AI已經全面布局,同時已經組建千人AI團隊。

藝人 梁靜茹:「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睽違三年,品牌大廠華碩舉辦實體尾牙,邀請梁靜茹、告五人、李千娜開唱。席開800桌、近8000名員工齊聚一堂。今年最大獎是百萬名車,還有千萬元的獎項。

迎接新的一年,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期待開拓新局,台上信心喊話。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徹底的擁抱現實,進而把這些挑戰,變成華碩再造進化的契機。這是我一生學到的唯一正確的做生意的方法,他也是我們全公司,共同的語言設計思維的理論基礎。」

疫情紅利消退,施崇棠堅信商業智慧,引領企業發展。進入AI PC元年,施崇棠說,華碩投入物聯網、機器人到現在的人工智慧,已經全面布局。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超級電腦這個伺服器,從這個最大的模式這樣子整個下來,我們是一種全方位的對這個AI的整個布局的掌控,所以對我們來講的話,我們就很容易的就可以,很快的要哪些東西弄到PC來。這次為什麼石破天驚,華碩為什麼要整個全面的布局,就當初我們其實從Zenbo開始到AIoT這些整個,那時候講說百人現在其實已經千人了,在整個AI。」

另一方面,美國對中國提出晶片禁令,AI晶片大廠輝達降低效能的特供版,在今年一月銷售。對此,施崇棠主動表示看法。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最近很熱門大家在講到,晶片會怎麼樣,這個其實會談不完,NVIDIA當然那個,但是你看這個非常高的等級,他們也要有自己的嘛,各自都在各顯神通。」

美中角力,自2018年延續至今,台廠因應市場需求調整布局,尋求穩定發展,再創事業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