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迎「川拜對決」?共和黨初選下週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8 日訊】隨著美國首場總統初選的逼近,各位共和黨候選人目前紛紛在愛荷華州拉票。美國前總統川普,週六(1月6日)也在當地舉行集會,呼籲選民踴躍投票。另外,美國現任總統拜登,也將在3月7日發表國情咨文,爭取選民。

全美的第一場黨內初選,即將在9天後的1月15日,在愛荷華州舉行。但當天的氣溫預計會降到零下二十幾攝氏度。但川普表示,天氣越糟糕,對他越有利。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為(別的候選人的支持者)沒有投票的熱情,但我的支持者願為我赴湯蹈火,對嗎?

「他們會赴湯蹈火,她會出來投票,你也會,我知道!」

川普目前在愛荷華州的民調大幅領先,該州參議員麥克林托克對新唐人表示:「川普的支持率約在53%,德桑蒂斯和黑利大約在17%左右,我覺得川普會被提名。」

川普目前面對著4起起訴,但他說,這些政治迫害只會讓他的人氣越來越高。

川普:「你們覺得還有別人能站這跟你們講一整天的話,而且還被起訴四次、面臨九場審判嗎?都是假的審判。沒其他人能做到,沒有人。」

美國總統拜登則在週五(5日)表示,說川普是對民主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愛荷華州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