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中東六國行 以色列北境烽火延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1月8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完成了對中東六國的訪問後,前往以色列,他表示,中東首腦已經達成共識,將防止以哈衝突進一步蔓延。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過去三天)我訪問的國家首腦們,都決心防止目前的衝突進一步蔓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次到訪中東,先後跟土耳其、希臘、約旦、卡達、阿聯酋和沙烏地阿拉伯的首腦會晤。

8號晚在離開沙烏地阿拉伯前往以色列前,他說,這些國家對加薩的未來已經有了4點基本共識,分別是以色列擁有和平和安全,不再面對恐襲威脅;約旦河西岸和加薩接受同一個政府的管理;中東地區團結;和建立一個巴勒斯坦國。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在這些我們訪問過的國家,我們商談會晤的首腦們,已經準備好做出必要的承諾,準備好做出艱難的決定,來推動這些目標(共識)。」

布林肯承諾,會努力推動保護平民,確保人道主義援助到位,以及營救被哈瑪斯綁架的人質。

這次中東之旅,布林肯與各國首腦、王儲、外長等交換地區安全的意見,認為戰爭不能擴大。然而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和葉門胡塞武裝正加緊讓事態惡化和蔓延。

週一,真主黨繼續空襲以色列北部,遭到以軍的激烈反擊。

當天,真主黨確認,高級將領塔威爾(Wissam Tawil)的汽車,被以色列的無人機在黎巴嫩南部炸毀,塔威爾死亡。

以色列總理尼坦亞胡則在週一到訪北境軍營,直言真主黨低估了以色列的能力,為保衛北境,以色列會採取各種必要手段。

8號的加沙,以哈繼續在地面交戰,同時相互空襲。一名在敘利亞的哈瑪斯頭目,也在以色列的空襲中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