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罹癌住院未報備 白宮下令「避免再發生」|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美防長奧斯汀患攝護腺癌 白宮:未打算換防長

美國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直到9日才知道國防部長奧斯汀罹患攝護腺癌。有共和黨眾議員表示,正準備對奧斯汀提出彈劾。白宮國家安全事務發言人柯比表示,拜登沒有考慮解雇奧斯汀。但白宮表示,政府將審查奧斯汀沒有及時通報住院一事。也下令檢視高階官員無法履行職責的規定,要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

李在明遇刺後出院返家 警公布遇襲案調查

針對南韓在野黨領袖李在明遇襲事件,南韓警方10日公布調查結果指出,該名兇嫌精心策劃了這起襲擊,犯案動機在阻止李在明成為總統。李在明10日從首爾一家醫院出院後發表談話,希望自己遭刺傷的事件,能夠標誌著這個國家「政治仇恨」的結束。

===

厄瓜多連日暴力10死 秘魯北部邊境進入緊急狀態

南美國家厄瓜多,一家電視台攝影棚9日遭多名槍手闖入並開火,總統諾波亞隨後下令「殲滅」犯罪幫派。在近期一連串歸咎於幫派的襲擊中,已至少10人喪命。暴力和綁架事件令華府「極為憂心」,美方承諾提供援助,並與諾波亞的團隊「保持密切聯繫」。秘魯則宣布,與厄瓜多接壤的邊境地帶進入緊急狀態。

===

美「遊隼號」登月失敗 人類重返月球計畫延後1年

美國民間太空公司製造的月球著陸器「遊隼號」(Peregrine)8日成功發射升空,但發射後7小時就出現技術問題,「不可能軟著陸」,幾乎可以確定登月失敗。美國航太總署(NASA)隨後宣布,原定今年年底進行的人類重返月球計畫「阿提米絲任務」(Artemis)延後1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