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關門 美國兩黨達權宜支出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1月14號,美國國會兩黨領袖,就一項權宜支出法案,達成協議,暫時解除了政府關門的危機。

美國政府2024年度預算案,由於國會兩黨分歧,遲遲無法達成協議。

雖然國會去年通過「臨時支出法案」,撥給政府維持運作所需的資金,但本週五19號就面臨耗盡。

趕在聯邦部門停擺前,國會兩黨領導人,1月14日再次達成一筆權宜支出法案,讓聯邦政府有資金維持運作到今年三月。

其中,農業部、退伍軍人事務部等部門可維持到3月1號;國防部則可維持到3月8號。

拜登總統表示,他已簽署權宜法案,避免政府停擺。

美國總統 拜登:「與會者都明白違約的風險,那會讓美國經濟陷入嚴重衰退。」

美國國會兩黨領袖此前宣布,已就2024財年1.59兆美元的政府支出達成共識,其中包括8,860億美元的國防支出,和7,040億美元的非國防支出,但部分議員對政府沒能削減足夠開支表示不滿。

14號通過的權宜法案,旨在爭取更多時間,來制定全面的支出法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