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評估加強合作 擬在澳洲試射長程飛彈|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日澳評估加強合作 擬在澳洲試射長程飛彈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把澳洲定位為「準同盟國」,有意提高對中共的嚇阻力。目前日、澳兩國正在評估加強合作,包含兩國周邊出現緊急事態時,日本自衛隊和澳軍共享情報,以及評估在澳洲試射日本的長程飛彈等。

===

中東局勢緊張 伊朗稱襲擊敘利亞和伊拉克多處

中東局勢緊張,伊朗革命衛隊聲稱,他們以飛彈襲擊了敘利亞和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的多個以色列「間諜總部」。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安全委員會則表示,有4人在襲擊中喪命、6人受傷。

===

拉馬斯瓦米退出共和黨初選 轉支持川普

美國愛荷華州共和黨黨內首場初選,38歲的美國科技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只拿下7.7%的得票率,隨即宣布退出共和黨初選,並轉而支持川普。

===

七天內第二起 日本再傳台灣人滑雪喪命

台灣一名41歲男子近日前往日本北海道滑雪時摔落溪床,不幸身亡。這已是一週內第二起台灣人在日本滑雪意外死亡的悲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