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鳥不怕認不得!智慧望遠鏡用AI告訴你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許多賞鳥人士喜歡到山林間觀察和觀賞鳥類,不過遇到不認得的鳥類,該怎麼辦呢?現在,奧地利公司推出全球首款配有AI的望遠鏡,結合鳥類知識,幫助賞鳥人士即時辨別。

拿起望遠鏡,按下按鈕,就可以立刻知道看到的鳥類名稱。奧地利一間光學公司,與康乃爾鳥類學實驗室(Cornell Lab)合作,推出世界上第一款智慧雙筒望遠鏡,幫助賞鳥人士,輕鬆辨別看到的鳥類物種。

奧地利光學公司經理 Clay Taylor:「(康乃爾鳥類學實驗室)他們的AI都在這裡,都在這裡。所以世界上8000多個物種都在這個望遠鏡中。所以如果我在沙漠中、在海上,他還是可以運作。它會拍一張照片,運用GPS來知道你在世界的哪裡,查看影像並評估,然後在取景器中讀取這隻鳥的種類。」

賞鳥愛好者 Jeff Milbauer:「這太棒了,因為我喜歡到戶外看望遠鏡,我完全不知道這些鳥是什麼鳥,除非是知更鳥或其他特徵很明顯的鳥,比如紅翅黑鸝,但其他的鳥我就認不得。所以這可以拍攝,說就在那,它就可以告訴我牠的名字,我覺得這真的很酷。」

這個望遠鏡還有哺乳類模式,但目前只能辨別300個物種。

新唐人亞太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