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8字形容台灣大選 業界盼為經濟找道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2024台灣總統大選落幕,產業界對新任總統的經貿政策,提出期許。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用八個字來形容,對這次選舉的觀察;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也期待,台灣的民主自由經濟環境,能作為世界模範。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用八個字形容,叫做有容乃大海納百川,這樣子的開闊氣度,讓台灣團結在一起。」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用八個字,來形容對台灣總統大選的觀察。選舉之後,台灣一樣恢復正常的工作跟生活,他稱讚,這是台灣公民社會成熟的象徵,也凸顯台灣的堅毅安定團結。而台灣自由民主的特質,如何轉換成對自身經濟環境的提升,產業界說出對新任總統的期許。

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我們的選舉從來沒有全世界,都在報導,底下的報導就是對台灣這批人,民主自由怎麼使用,讓自己的經濟環境可以做世界的模範。」

美商科克蘭資本董事長 楊應超:「科技業今年會不錯,外資比較擔心的還是地緣政治,還是ECFA,最後的話就能源政策。天然氣只有11天的儲存量,外資真的擔心萬一,兩岸被封鎖的話會有些危險,所以我覺得希望說我們政府可以,解決地緣政治的一些,可能的憂慮,這樣對外資可以帶給他多一點的信心。」

對於今年景氣展望,有AI應用助陣,產業界普遍看好。童子賢認為,2024會比2023好,主要觀察到三個現象。包括2023 年國際間到處有衝突,到2024年已進入中後段,新衝突而導致國際經濟衰退的機會不大;美國貨幣政策緊縮以及庫存去化都進入尾聲,像是零組件、半導體等都已經有回春跡象。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某些半導體的種類,其實已經有回春的跡象了,因為我手上也有景碩這樣子的半導體載板公司,可以看得出來,做出來的預期,都是比2023要樂觀相當多,所以這邊我也放幾隻鴿子,和平鴿這樣,這個和平鴿應該替2024帶來好消息。」

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AI PC這些東西,我們還要觀察,底下的第一季的表現好不好,那我個人對第二季,轉型然後到第三季還是信心滿滿,因為我們,至少我們在記憶體方面,還有在一些,LCD這些方面,是有春意來。」

迎接新的一年,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也希望,被選出來的新領袖能夠找出道路,對民生、經濟、工業成長,帶來正面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