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學童登最大海巡嘉義艦 向海巡致敬

主委管碧玲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以及12位獲頒「抗癌圓夢助學金」小勇士大合影(海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去(2023)年向海洋委員會提出十位多才多藝抗癌小鬥士,在海巡艦上授獎向海巡致敬的想法,主委管碧玲隨即請海巡署在巡護任務之餘,讓抗癌學童一圓登艦夢想。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與獲頒「抗癌圓夢助學金」小朋友登艦(海委會提供)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與獲頒「抗癌圓夢助學金」小朋友登艦(海委會提供)

17日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邀請,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予十位多才多藝來自不同學校、不同年齡層,包括小畫家、歌唱天使、小舞者、小醫師等勇敢抗癌小鬥士,嘉許小勇士們不向病魔屈服的精神。主委管碧玲表示,癌童熱愛生命的堅持,與海巡人員在大海拚搏救人、守護生命一樣,都是「我在這裡我不放棄」的信念實踐,值得國人給予最崇高的尊敬。

海巡署今日特別以最大噸位(4000噸)的「嘉義艦」接待抗癌學童及家屬們,除了由海巡同仁帶領「一日艦長、智趣問答、小小海巡」等海巡生活體驗,也設計了與海洋知識、海洋保育相關的闖關活動,讓平日少有機會接觸海洋的抗癌學童們大呼驚喜。

主委管碧玲表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成立26年來,持續在台灣社會傳遞著抗癌的生命力量,受到這種精神的啟發,她從在高雄市政府服務,到擔任立委,對身心障礙、罕見疾病等弱勢權益的照顧極為重視。來到海委會後,了解身障者近海的障礙,隨即著手啟動「海洋無障礙政策」,讓無障礙環境延進一步伸至海洋。

主委管碧玲與周大觀基金會抗癌小勇士與海巡人,用愛向世界致敬。(海委會提供)
主委管碧玲與周大觀基金會抗癌小勇士與海巡人,用愛向世界致敬。(海委會提供)

主委管碧玲說,抗癌小鬥士們無時無刻承受著癌細胞的攻擊,仍堅持釋放身體最大的能量;海巡同仁頂著一波波翻騰的海浪,仍不放棄海上等待救援的生命,兩者同樣都是「我在這裡不放棄」的信念實踐,都令人動容,也都值得國人給予最崇高的尊敬。

主委管碧玲感性地說,謝謝海巡署與周大觀基金會共同促成這個有意義的頒獎典禮,不僅是對抗癌學子熱愛生命的肯定,更是向全年無休守護海域的海巡同仁致敬。原本基金會向要向海巡致敬,其實該向海巡與同學們致敬的,是我們才對! 主委管碧玲表示,讓我們將今天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傳遞給每一艘海巡艦,讓海巡艦的隆隆引擎穿越浪頭,告訴每個待援的生命:「我在這裡,我不放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