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震盪 王毅或失勢.傳趙立堅失聯被清洗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台灣大選前,中共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率團訪美,被猜測將接任中共外長,意味著王毅職位不保,還傳出前發言人趙立堅失聯出事;中共外交系統可能面臨清洗震盪。

中共外長王毅,14日聲稱所謂「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共國的所謂「地方事務」;幾十個國家祝賀中華民國台灣的大選,中共外交部四處嚴正交涉忙不過來;王毅人還在非洲訪問,已傳出可能失勢、被取代。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2024.01.12):「布林肯為什麼要見劉建超這個事情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他相當於黨的外交部長,國防部長相當於軍隊的外交部長,現在(中共國)國家外交部長現在是王毅,有可能會讓他(劉)去替換,就是很明顯的一個信號了。」

台灣大選前,60歲的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率團訪問美,中聯部可以視為中共情報機構一部分,這番出訪非常不符合身分。劉建超發表溫和談話,聲稱中共不與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尋求和平解決所有爭端,不尋求改變當前的國際秩序。美中官員進行了四場會談。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4.01.12):「當它(中共)算完之後說,我力量不夠 我吃不下你了,然後甚至我有求於你的時候,那我就要講軟話了。一旦它覺得力量夠的時候,獠牙就再出來了。」

傳出中共黨魁對王毅非常不滿意,外交頻頻出事。此外,已被冷凍的戰狼派代表、外交部前發言人趙立堅也被爆出失聯,傳言可能是外交系統清洗;趙的妻子微博帳號至少三周沒更新,博最後一條發文抱怨趙受到「詆毀」,要求還給「清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