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在美遭起訴!被指控欺騙家長、傷害孩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美國愛荷華州總檢察長週三,狀告影音平台TikTok,指控這款軟體欺騙家長,使得孩子們接觸到了有害內容。

美國愛荷華州總檢察長布倫納·伯德(Brenna Bird),週三在波爾克縣(Polk County)的一家州法院,向影音平台TikTok提起訴訟。

伯德在聲明中表示:「TikTok一直把家長們蒙在鼓裡。現在是時候揭露TikTok了,因為它讓年幼的孩子們圖文並茂地接觸到了色情、自殘、吸毒等,甚至更糟糕的內容。」

伯德還稱:「TikTok透過謊報其內容的嚴重性,繞過了家長的限制。不能讓這種事再發生了。作為一名母親和檢察官,我致力於為家長提供保護孩子安全的信息,並追究TikTok的責任。」

訴狀要求法官對TikTok施以經濟處罰,並下令禁止該平台的欺騙性和不公正的行為。

TikTok則對起訴內容予以否認。

TikTok是總部位於中國的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短視頻平台,俗稱抖音海外版。國際社會普遍質疑TikTok的安全性,懷疑其是中共滲透海外的工具。

愛荷華州並不是美國第一個起訴TikTok的州。此前,阿肯色州、猶他州、印第安納等州也曾對TikTok提起過類似訴訟。

蒙大拿州還曾提出在該州全面禁止使用TikTok,但這一禁令在去年11月被聯邦地區法官駁回,目前蒙大拿州正就此提出上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抖音假訊息衝擊 學者:訂落日條款斷中共操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