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登月 探測器精準著陸 全球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0 日訊】日本當地時間週六20日凌晨,日本的月球探測器成功降落月球表面,成為全球第5個成功探訪月球的國家。

被稱為「月球狙擊手」的日本月球探測器SLIM,日本當地時間週六零點20分,在月球表面成功實現軟著陸,成為繼蘇聯、美國、印度等國之後,第5個將太空船送上月球的國家。

日本民眾 松村一敬:「我太興奮了,感覺時間都靜止了。」

日本民眾 山本和朋友:「我們做到了!」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 表示,從追?數據看,SLIM著陸時距離目標地點僅有100米,實現了精準著陸,並稱這種著陸技術對於人類探索月表水源等有著極大幫助。

不過JAXA同時表示,也許是角度問題,SLIM著陸後,其太陽能板無法發電,而探測器上的電池僅僅能維持幾個小時,因此將SLIM現有的數據傳回地球便成了當務之急。

JAXA的工作人員希望日後太陽照射角度的變化,能夠幫助太陽能板恢復工作。

SLIM探測器於去年9月由日本旗艦H-IIA火箭發射升空,並於12月進入環月軌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