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欠債累累 中共密令:停止與延後基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路透社報導,據匿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共國務院下令,要債台高築的地方政府,停止或推遲完工不到一半的基礎建設項目。

路透社週五(1月19日)報導,據三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共國務院向地方政府和國有銀行發出指令,要求停止或推遲全國 12 個地區完工不到一半的基礎設施項目。

這些地區包括遼寧、吉林、西南部的貴州、雲南,以及天津和重慶市。

被喊停或延後的基礎建設項目,包括高速公路、機場重建或擴建,及都市的鐵路項目等。

消息人士表示,中共正面臨13兆美元的地方債務,加上經濟疲軟,擔心將會債務違約。

中國地方政府負債累累,其中兩個主要原因是房地產價格暴跌,和現金緊縮。

中共地方當局長期依賴投資基礎建設刺激經濟成長,主要收入來自出售土地;但由於現金緊縮,使得開發商無力購買更多土地。

分析認為,目前中國有七千萬到八千萬空置的公寓樓,房地產行業正在崩潰。

中國問題專家史蒂文·莫舍爾(Steven Mosher)表示,房地產行業約占中國經濟的60%,中國人將大部分的財富投資在這裡,這些財富恐在一夜間消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高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