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學院澎湖五專護理科公費生說明會 27日登場

德育護理健康學院1月27日在澎澄飯店舉行「五專護理科公費生」專班說明會,歡迎澎湖地區的國中應屆或已畢業學生踴躍報名參加。(圖/翻攝自德育學院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為因應澎湖地區護理人力短缺,德育學校財團法人德育護理健康學院(德育學院)將於27日上午10點,在澎澄飯店舉行五專護理科公費生說明會,歡迎澎湖地區國中應屆畢業生及其家長一同參與。 

德育學院校長翁進坪表示,我們深切體認到澎湖地區正面臨著護理人力不足的嚴峻挑戰。因此,自2022年起,德育學院與澎湖縣政府攜手合作,全力以赴培育澎湖地區的五專護理科公費生。學院迄今已成功招收兩屆,並積極培育新一輪的專業人才。教育部已核定2024學年度將招收10位澎湖五專護理科公費生,熱烈歡迎澎湖地區的國中應屆畢業生踴躍報名。 

教務長周錦梅進一步說明,就讀德育學院五專部護理科澎湖專班的學生,將全額獲得五年期間的學雜費補助,並額外享有住宿費、書籍費的支持,每月更可獲得6000元的生活津貼。畢業後,公費生將返回澎湖縣醫療院所工作4年,預估年薪達60萬元左右。整體而言,學生從入學到服務期滿,預計總收入可達300萬元以上。期滿後,學生可選擇留在原醫院或投入其它醫療或長照機構,確保畢業即就業。 

公費生專班的入學報名日期為即日起至1月29日截止,只要是澎湖地區的國中應屆或已畢業學生皆可報名。有關更多詳細資訊,建議參閱德育學院官方網站。 

德育護理健康學院座落於基隆市內木山,是基隆市唯一以健康照護為發展特色的技術學院。學校的前身為「德育護理專科學校」,籌備於1965年初,並在1967年5月獲得教育部核准立案,正式成立。2002年8月,學校進行改制為技術學院,同年11月更名為「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2023年8月再度更名為現在的名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