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尾牙總獎金3千萬 5年拚車用千億規模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睽違四年,代工大廠英業達今天(26日)舉辦實體尾牙,席開六百桌,超過六千名員工參與。董事長葉力誠表示,今年是英業達AI轉型的一年;也對車用領域寄予期望,希望在2027年業績能有千億元。

代工大廠英業達,睽違四年舉辦實體尾牙,由創辦人葉國一帶領一級主管,共同揭幕。今年尾牙主題定為「超越無限,引領未來」,席開六百桌、超過六千名員工同樂,準備至少三千萬元的摸彩獎項。這也是葉國一次子葉力誠接任董事長後,首次以董事長身分出席尾牙,台上宣告,今年展望。

英業達董事長 葉力誠:「2024年將是我們英業達AI轉型的元年。無論是研發無論是生產,都能夠在AI的使用率下面,我們能夠獲得更有效率的,這個進步。希望英業達能夠龍鳳呈祥再創輝煌。」

去年受到通膨升息,以及美國對中國晶片禁令影響,英業達全年營收減少5%,為近三年低點。不過,隨著AI伺服器產品出貨比重逐步提升,英業達去年第三季獲利動能明顯回穩。AI相關應用,是否成為今年成長動能助力?英業達表示。

英業達群總經理 張輝:「今年還是以主力,還是以傳統的PC,AI是一個非常創意的一個新的產品,可以觸發整個市場的增長。2024真正是一個醞釀期,在2025、2026我相信會有一個更好的,或者說明顯的看到,大家看到AI的成果。」

英業達總經理 蔡枝安:「本來預計2024年應該是會,景氣會稍微回升,但是現在市場狀況不是那麼容易預測。我們也稍微比較謹慎保守一點,所以我們預估大概是,個位數的一個成長。」

英業達指出,自美中貿易戰發生後,海外布局朝東南亞發展,墨西哥也有十年以上的經營,產能陸續開出。另外,布局多年的車載應用領域,也逐漸看到成果。

英業達董事長 葉力誠:「英業達從2017年就踏入車載的部分,相信在今年2024年比起去年,就會有一個比較大幅度的成長。2027我希望它們能夠有千億的業績。」

英業達總經理 蔡枝安:「泰國廠新建的工廠,大概是今年底大概就會完工,年底能夠得到客戶認證,我們希望明年2025年來講,第一季的時候是可以量產,這部分是伺服器的部分,筆電的部分事實上來講我們已經在營運了,在墨西哥的筆電也都在營運。全球的整個布局大概是,應該是到明年的2025年的第二季來講,大概整個工廠都已經準備好,慢慢就會整個跨出量產的階段。」

隨著營收獲利好轉,董事長葉力誠表示,年終至少有兩個月,再依績效往上成長,調薪幅度則在研議中。尾牙表演嘉賓也邀請員工喜愛的韋禮安、徐佳瑩和伍佰,期待新的一年,持續創造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