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雞下不出蛋 蛋價漲2元 市場供應量無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9 日訊】上周寒流發威,蛋農表示,連日低溫,蛋雞的產蛋率下降,但隨著黃曆過年就要到來,伴手禮商機需求增加,蛋用量跟著大增,台北蛋商公會宣布今天(29日)起,雞蛋的產地價及批發價,每台斤各漲2元,蛋糕業者與蛋商表示,目前供貨量無虞。

拿起塑膠袋,謹慎挑蛋,過年倒數,消費者提前來到傳統市場買蛋,但結帳發現,蛋價怎麼又變貴了?

民眾:「說貴還是要吃。」

民眾:「一樣要吃啦。」

蛋行告示牌,標註雞蛋每台斤48元,一旁的有機土雞蛋更驚人,要價70元,接著來到另一間蛋行,白蛋同樣漲到48元。

蛋商 VS. 記者:「(蛋)生不出來,(只是你的蛋量來是可以?)可以(供應)。」

上週寒流發威,威力延燒到養雞場,蛋雞太冷下不出蛋,導致29日起,產地價每台斤從40.5元,漲到42.5元,批發價也從50元漲到52元。加上黃曆年節伴手禮需求,加工蛋用量暴增,不只蛋商超有感,蛋糕業也受到影響。

蛋糕業者 吳女士:「目前的話是還算穩定,但是也有,也開始比如說我們本來叫20箱,然後他可能會減個5箱,然後或者是減個幾箱,這樣子,但是他隔天還會再補,就是等於我沒有辦法一次補足。」

蛋農 陳先生:「送禮的這個量本身很大,再來這黃曆過年需求量,大家都會買較多,但是應該蛋不會再缺。」

兩週內,蛋價二度調漲,民眾擔憂過年無蛋可用,不過今年並沒有大規模禽流感,不至於鬧蛋荒,蛋農也呼籲,民眾不必急著搶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