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也要吃出健康 澎縣攜手澎科大推廣美味年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傳統年菜難免大魚大肉,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與澎湖科技大學攜手,研發了一系列健康年菜,讓民眾跟著食譜做,就可以品嚐到美味、健康的料理。

煮一鍋水,輕輕將蘆筍、百合等食材汆燙後,隨即撈起瀝乾,待油鍋爆香後,再一併放入均勻拌炒。經過簡單調味,這道由大廚巧妙改良的健康年菜,就可以迅速端上桌。

記者VS.澎科大餐旅管理系副教授 楊錦騰:「這麼快啊?這樣才會清脆啊,因為我稍微給它那個有沒有?刷一下油有沒有?它會比較綠。」

黃曆新年即將來臨,為顧及鄉親飲食健康,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與澎湖科技大學攜手,推出10道美味健康的年菜料理。

澎科大餐旅管理系副教授 楊錦騰:「這一道石斑魚我們是早上去魚市場,買那個現撈漁民養殖的,用高麗菜酸下去烹煮,健康年菜。」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長 陳淑娟:「我們的健康年菜是以少油、少鹽以及少糖來做主要的主軸,我們也包括了大蝦,也包括了毛豆以及石斑魚都是這個高蛋白這樣的一個食材。」

鼓勵健康年菜自己動手做,澎湖衛生局不但提供相關食譜免費供民眾索取,現場也由大廚帶領大家DIY,一起製作應景的元寶水餃。

澎湖縣副縣長 林皆興:「今天年菜有些其實是加入了很多的蔬菜,像那個水餃裡面也會加入毛豆,我們知道毛豆也有滿多的高蛋白,那我們有一些蔬菜的部分,那重點是我們在水餃部分我們也比較不提倡說去沾醬。」

澎湖縣副縣長提醒民眾,在製作年菜時注重料理細節,除了少油、少鹽、少糖外,也應多添加高纖食材,才能在年節期間吃的開心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