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首例H10N5混流感致死 醫憂病毒再變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中國爆出混合感染H10N5與H3N2的致死病例,一名六旬婦女發病16天後不幸死亡。而H10N5是禽流感病毒,這次感染到人身上,也是世界首例,更是罕見的混合感染。由於這名致死病例,曾往返安徽和浙江兩地,這兩個地方在先前,也已經被台灣列入二級旅遊警示,因此台灣維持警示。醫師也指出,最擔心基因再度突變成傳染力更強,加上死亡率高,就會是災難。

中國爆出世界首例,混合感染H10N5與H3N2致死病例。中國一名60歲安徽女子,感染季節性流感H3N2,去年11月底發病,後轉至浙江省醫院,在12月中死亡。但檢體驗出這名女子罕見感染主要為禽類傳染的H10N5病毒,又合併H3N2。而這也是首次H10N5禽傳人病例。

新光醫院感染科醫師 黃建賢:「禽畜或者其他動物的流行性感冒病毒,一般的時候是不會傳染給我們人類的,但是當它經過突變或者交換基因之後,傳給我們人類的時候,就會變成,比較容易變成重症。」

疾病管制署發言人 羅一鈞:「那我們會看世界衛生組織在收到中共通報之後,更詳細正式的一個風險評估,再來做進一步的研判。不過現階段我們是針對安徽跟浙江,已經在過去提升到二級的旅遊疫情警示。」

羅一鈞指出,因為安徽和浙江先前都陸續有禽源性流感傳染給人的病例,過去就已經提升到二級旅遊警戒,提醒民眾若要前往建議採取加強防護。

新光醫院感染科醫師 黃建賢:「通常這一剛開始的傳染力都比較低,也就是說它傳染力低,但是嚴重程度高。那我們比較擔心的是,萬一它感染到比較多人之後,它的基因又改變,變成說傳染力變高的時候,比如說像流行性感冒,或者像新冠肺炎這個傳染力這麼高,然後它的死亡率又很高的時候,那就會是一場災難。」

中共聲稱安徽個案屬於偶發案件,不過台灣疾管署仍是提醒民眾,落實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接觸或餵食禽畜等原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