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高端合約仍遭疑 疾管署羅一鈞列8大QA釋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台灣衛福部疾管署昨天(16日)下午,公布國產高端疫苗合約後,今天再開記者會,回應外界接續提出的問題質疑,彙整出8大爭議,由副署長羅一鈞親自回應。

疾管署發言人 羅一鈞:「並不是台灣獨有,也不是獨厚高端。」

疾管署週二公布和高端採購COVID-19疫苗合約,不過外界仍是提出多點質疑。週三,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再開臨時記者會回應。

疾管署發言人 羅一鈞:「為甚麼高端疫苗,還沒有通過食藥署的EUA,我們在5月底就已經完成議價跟簽約?(當時疫苗)臨床試驗的階段,各國政府就要先以預採購合約的模式,來進行簽約,這樣子才能夠讓廠商在疫情需求緊急的狀況之下,能夠預先空留屬於那個國家所需的疫苗數量。」

羅一鈞秀出圖卡,整理7個國家地區,27個疫苗合約,都是在EUA核准前,就已經簽署採購合約。同時仍有聲音質疑,為何高端在EUA通過隔天,就簽署保密合約。

疾管署發言人 羅一鈞:「高端公司在6月8號的時候,有用email來提出,為免就是這些重要的原物料價格,涉及到國外供應商機密的資訊會外流,那所以呢,他希望說我們可以來增補這個保密條款。EUA是不是有完成審查,跟要不要簽保密合約,這都是獨立的事情。」

疾管署列出8大爭議問題回答,再次強調高端合約無不可告人之事。更提到,高端曾12次延遲交貨,疾管署按規定開罰1.97億元罰金,並全數拿回,絕不存在刻意包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