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剩週末!下週起降溫 除夕恐下探11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3 日訊】首先來關心天氣,這週氣溫回暖,甚至有些地方高溫上看30度,不過下週開始又要逐漸變冷,下週三開始受大陸冷氣團影響,除夕當天溫度最低可能下探11度。

接近龍年,民眾也趁著好天氣來到年貨大街採買逛街,不過溫暖天氣要把握這週末,因為下週開始到年前,氣溫將逐漸下降。

氣象署預報員 陳姵安:「除夕的時候我們台北氣象站預測是13度,那預計在富貴角一帶有可能會到10度左右的低溫,而台中以北以及宜蘭的近山區,也有可能會到11、12度的低溫。」

下週一起,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降溫到20度以下,下週三7號之後,再來大陸冷氣團,溫度持續下探,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都會是濕冷天氣。氣象署提醒民眾,過年期間需要多加注意保暖。

氣象署預報員 陳姵安:「明天(4日)的入夜之後,到5號清晨要小心就是在鋒面通過的時候,會造成一些局部較大雨勢,全台都會轉成比較偏向降雨的天氣型態。到6號的話是比較偏向東北季風迎風面的降雨型態,主要會是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還有中部山區。那到了7號之後就是剛剛所說的,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都會是比較有降雨機率非常高的一些天氣的狀況。」

氣象專家也指出,5號清晨上午,有劇烈對流的天氣型態,有可能會落下今年的第1道春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