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醫療平權 草嶺假日醫療服務站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雲林古坑鄉的草嶺櫻花美景及咖啡產業,是縣內兩大觀光亮點,但是草嶺被群山圍繞,目前沒有任何醫療院所或藥局,距離最近的急救責任醫院,開車時間超過一個小時。在雲林縣府向衛福部爭取後,終於(3日)成立「草嶺假日醫療服務站」,期望落實醫療平權。

司儀:「草嶺假日急診醫療站,請揭牌。」

為保障假日遊客與居民急診的需求,草嶺假日急診醫療站在草嶺遊客中心1樓正式揭幕啟用,由6家急救責任醫院輪流進駐,在假日前一天下午5點起,到假日當天下午5點止,24小時急診定點與機動服務。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 馬惠明:「我們也會和消防局,進行醫消聯防2.0版,我們也會把我們擅長的遠距醫療,逐步的落實在這個地方,讓雲林不但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也是一個安全的地方。」

衛福部簡任技正 李中月:「部裡也認可這樣的計畫,也投入了將近1千多萬,預估有這樣的資源,能夠挹注到這個地方,來跟地方一起合作。」

雲林縣衛生局爭取將草嶺地區,新增為衛生福利部113年度,緊急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計畫補助施行地區之一。

雲林古坑鄉長 林慧如:「縣政府所提的支持偏鄉醫療的計劃,讓醫療平權可以真的落實。」

雲林縣長 張麗善:「針對很多的鄉親來到這裡,如果有任何的急診,或是在地的居民有任何需要,我們給他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來這裡旅遊也能夠非常安心。」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草嶺櫻花季期間,假日白天將急診醫療站服務,移動至人潮聚集的石壁九芎神木活動會場,以就近提供遊客行動急診醫療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