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22年雲149甲線全線通車了 到草嶺不必繞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中斷多年的,雲林古坑樟湖到草嶺的主要道路縣道149甲線,終於通車了!這條草嶺公路從1999年921大地震坍方至今,已超過22年,2月底全線通車後,終於不必再繞經南投縣境,可以節省近半小時的車程,期待能為古坑觀光,注入新的活力。

雲林縣道149甲線明隧道彩繪增添豐富的色彩,沿途山景綠意盎然,土地公廟旁的麝香木也來爭豔,遊客直呼漂亮。

遊客:「很漂亮,然後有淡淡的味道,然後顏色有點淡紫淡紫的。」

149甲線受到1999年921大地震影響,25K到28K路段封閉至今超過22年,從雲林前往草嶺必須遶到南投縣桶頭,縣府投入3億元,用隧道和設置水泥面路面,加上連續彎道,有別於一般道路,吸引遊客上山體驗。

新竹市政府前祕書 謝秋良:「這裡上來是陡,下來更危險,上禮拜沿路下來,那個路面因為它水泥路嘛,騎腳踏車的話比較沒有避震的話比較危險,會蹦蹦跳的。」

科技公司工程師 張水源:「(彎道那麼陡,有沒有覺得很危險?)還好,我開還好,對,(需要用低速檔嗎?)現在車子應該都四輪傳動了,基本上它會自動調整,所以我剛才就是這樣順順開,沒什麼感覺。」

雲林縣縣府工務處指出,修復5個明隧道,現階段全線只開放15噸以下的小型車輛通行,未來將再爭取新建一座橫跨清水溪的橋梁,採取截彎取直的方式辦理,讓用路人更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