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綠色隧道成舞台 街頭藝人獲滿堂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端午節四天連假,雲林古坑綠色隧道,湧入大批人潮,除了豐富多元的攤商之外,街頭藝人成主場,吸引大小朋友駐足欣賞,跟著開心唱跳。

芒果樹下,簡單的音箱一張海報,前面擺上打賞箱,沒有大舞台但街頭藝人準備耳熟能詳的二胡曲目,讓大小朋友自然的跟著唱跳,開心不已。

遊客:「哥哥好厲害。」

遊客:「很有吸引力,而且很有感染力。」

街頭藝人 康盛友:「可以跟民眾近距離互動,我覺得滿好的,有時候會覺得大家很珍惜這個表演,那室內的話,就不知道,大家有的看了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歡。」

端午連假,二胡老師康盛友來到雲林古坑綠色隧道表演,看到這麼多遊客駐足欣賞表演,內心非常感動,他說三年前第一次當街頭藝人的時候,當時的窘境到現在他都還記得。

街頭藝人 康盛友:「第一次沒有到害怕耶,因為我們也是常常上台,只是 面對人群,而且要擺個箱子在前面,會覺得稍微有點尷尬,(後來怎麼克服)因為開始很多人,沒想到原來台灣有很多人,會坐下來靜靜聽你拉,然後會有很多固定的粉絲,所以他們會讓你有力量不要害怕。」

這首「空山飛鳥」難度有點高,但康盛友表演起來好像很輕鬆,為了不同的粉絲,他還會準備台語歌曲,雖然只是三年的藝人經驗,他表示每個場次都很珍惜,也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