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後棟山 超完美視角成熱門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雲林縣古坑後棟山,海拔達1千公尺,因為是獨立的山頭,因此擁有360度無死角的絕美視野,能見度涵蓋雲林、嘉義、台南等縣市,近來也成為遊客造訪的熱門景點。

陽光下,眼前的景色就是嘉義梅山的塔山,右邊是雲林草嶺和石壁,小小的「後棟山涼亭」 ,雖然海拔只有1000公尺,但它完全沒死角的無敵視野,還能眺望大尖山、雲林地區,甚至是台南新營,美麗的景色,讓遊客一來再來,流連忘返。

遊客:「我一個禮拜至少來二三次,(真的哦最喜歡這裡的哪裡?)這裡的風景,可以直接看到大尖山啊,還有湖山水庫啊,斗六、斗南這邊都看的很清楚,不過天氣好的時候看的更清楚。」

專業導覽員 陳淑瑛:「這個幅度很大很大很寬,可以看很遠,看到竹山,看到田中、二水,這邊看那可以往南看的話,可以看到嘉義看到新營。」 

步道沿途都是茶園景色,也可以聞到葉子的清香味,及鳥鳴聲,絕佳的環境成了遊客露營的好去處。

遊客:「(今早有被鳥叫起來嗎?)有哦,而且氣溫也很適合很適當,(所以在這裡露營很舒服?)很棒很棒。」

專業導覽員 陳淑瑛:「大尖山雲林縣跟嘉義縣各一半,然後從這邊下來往下走,那邊有一個十號步道,下去可以通往教育農園,是爬山的登山客最喜歡的路徑,因為那是有挑戰性的,如果要去爬百岳的話,來走這一段,多訓練二趟的話,百岳沒問題。」

遊客從樟湖生態學校往上爬,沿途可見層層的山巒,走到後棟山涼亭後可以折返,或是接著攻頂大尖山、二尖山,繼續深入探索後棟山的美麗景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