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甲線通車 99歲老村長細訴珍貴貝殼化石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另一條公路,中斷更久,受到九二一大地震影響斷線23年,雲林古坑鄉樟湖村通往草嶺的主要道路--149甲線,終於在今年二月底通車了。沿線有許多珍貴的風景,包括有「台版美國大峽谷」之稱的萬年峽谷,還有堪稱地質教室的貝殼化石區,看到遊客陸續回流,當地民眾也覺得很開心。

看著空拍機拍下的雲林古坑萬年峽谷沿線風光,尤其是貝殼化石區,讓旅人相當震撼,感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遊客:「看到那個化石的感覺,就像整個實體、活體呈現的樣子,非常的清晰。」

遊客:「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很神奇。」

99歲老村長 廖連池:「一般都說這是貝殼化石,其實這是螺殼, (螺殼)這以前就有了,這不會不見,以前的人說這是從海底浮上來的螺殼。」

99歲的廖連池,曾任四屆樟湖村長,這化石區原本的小路是他出錢出力打造出來的,雖然經過九二一大地震,休養生息23年後,如今149甲二月底終於開通了,觀光客逐漸回流,讓老村長相當開心。

99歲老村長 廖連池:「以前我們這邊是沒有風景區,我去草嶺看草嶺以前就有風景區了,我去去看覺得說我們樟湖比草嶺還漂亮,我回來後就請工人去開小路,那些小路都是我開闢的。」

中華民國製茶業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張定國:「留給子孫代代可以教育非常好的教材,地質教材,因為以前這個地方是海底,經過造山運動,這個菲律賓板塊跟歐亞板塊互相擠壓拱上來的,經過二千萬年才呈現這個貝殼化石區非常的珍貴啊。」

當地民眾也提醒大家夏季多雨,上游水下沖時非常危急,地形也高低起伏,行走時要留意青苔,最重要的是歡迎拍照打卡,但請不要破壞這麼寶貴的地質教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