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古坑綠色隧道原味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2022年雲林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活動,15日上午在古坑鄉綠色隧道舉行,今年邀請全國各都會區原住民社團組團來拼場,表演原住民的傳統舞蹈和搗麻糬比賽。

來自阿里山鄒族的舞蹈,勇士們卯足了勁,精神抖擻,女士們柔美的舞姿,搭配鮮豔漂亮的服裝,精采演出為2022年雲林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拉開序幕。

雲林縣縣議員 周秀月:「我們謝謝他們對我們這塊土地的努力跟奉獻,今天有很多原住民啊,我們剛跟他們跳豐年祭,還喝那個小米酒,感受到那個豐年祭的那種盛況。」

雲林縣原住民人口大約有2,700多人,縣內雖然沒有原住民的部落,但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原住民在雲林生活,為雲林增添了多采多姿的原住民文化,今天活動還帶來搗麻糬比賽,過程非常熱鬧有趣。

民眾:「好吃,然後口感很好,覺得Q感很好。」

原住民族的豐年祭活動,展現原住民敬天、祭祖以及慶豐收的意涵,由雲林縣古坑鄉公所,以及雲林縣娜魯灣原愛協會共同承辦,讓離鄉背井的原住民青年、遊子,了解祖先的生活方式,凝聚原住民的向心力,讓原住民傳統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