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湖南暴雪癱瘓交通 市場被雪壓垮奪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中國湖北湖南暴雪、凍雨,導致交通嚴重受影響,大批從外地返鄉的民眾被困,很多車輛堵在路上。由於積雪壓垮棚頂,兩省的2座市場各有1人死亡。真實數據不明。

被堵在路上的司機:「趕緊通吧,在這裡已經三天了,沒吃沒喝的了,堵在這裡怎麼辦,有誰來救救我們?」

正值中國人返鄉過年之際,華中地區遭遇連日雨雪天氣,京港澳高速公路上,車輛已經堵了三天,車主們苦不堪言。有司機準備的物資已經耗盡,由於沒有水,不得不開始煮雪水來喝。

被堵在路上的司機:「看這個雪的意思呀,就沒有停的意思,大家最近想出門的千萬千萬別再出門了。如果說已經出來的話,及時查看路況。我們現在是被堵在了這個京港澳高速湖北武漢這段,目前依然是沒法通行。」

網絡視頻顯示,有大批乘客滯留武漢火車站,有的列車甚至晚點6小時以上。武漢的天河機場由於積雪太深,被迫關閉跑道。截至當地時間週一早9點,已取消航班278架次。

湖北、湖南兩省接連傳出有市場頂棚不堪積雪重壓而崩塌。

目擊者:「積雪壓垮的了,我們這裡下很大的雪,當時聽到嘩啦嘩啦的聲音,像是放鞭炮一樣,反應快的就跑了,反應遲鈍的沒跑,一瞬間的事情。」

2月5日,湖南省益陽市南縣的人民路集貿市場頂棚由於積雪發生垮塌,1人重傷搶救無效死亡,13人有不同程度傷勢。而在4日早上,湖北省潛江市老新鎮農貿市場也因暴雪導致頂棚局部崩塌,造成1人死亡,1人受傷。真實數據不明。

輿論指責,政府失責,災情完全缺失救助力,全靠民眾自救。中共政府的管理能力,在一場大雪面前顯露無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