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湖暴雪 民眾被困高速3天 返鄉受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中國新年返鄉高峰,湖北、湖南等多地遭遇凍雨、暴雪襲擊,有民眾被困高速公路3天3夜,怒斥中共沒有應急方案,不作為。

中國民眾:「已經停車快七個小時了,沒水沒電沒暖氣,這個光源還是剛才開的,剛才四個小時都沒有光源。」

2月6日,很多網友稱,湖南、湖北暴雪,已經被困在高速公路3天3夜。

四川網友「成都小直」 :「三天三夜了,(被困)高速上面,現在唯一就是餓啊,想上廁所。」

很多民眾質疑官方不作為,被困高速公路三天三夜了,也沒見到有人來清理和指揮,無人救援,只能自救。

有網傳視頻顯示,一名男子被困50多小時,絕望哭泣,引起不少民眾同情。

湖北武漢民眾 李先生(已變聲):「很多車被凍住了,車門都拉不開。很多人都被堵在高速上面,這個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

中國民眾 季先生(已變聲):「我現在在路上被堵了20個小時。(被)堵在一個前不招村,後不招店的地方,就說既沒酒店,也沒飯店,沒吃的。」

還有很多網民質疑相關部門,「應急預案不足,半月前天氣預報就知道了」,「工作人員反應滯後失職還不敢承擔責任」,「只能怪凍雨!非應急能力問題!」

據網傳視頻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月5日9點,已有近300架次航班取消。有網友稱,已經被困機場24小時。

湖北網民:「三台車在除冰,噴完除冰液就可以走了。」

武漢凍雨加暴雪,大批樹木被壓垮,有網民在社交網站發布視頻,2月4日下午,湖北省公安縣一農貿市場頂棚垮塌,造成十幾人被壓。

當天夜晚,潛江市老新鎮農貿市場頂棚也被大雪壓塌,造成1死1傷;2月5日上午,湖南益陽市南縣一菜市場頂棚垮塌,造成1死13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