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翻!黃色小鴨重返高雄愛河灣 引爆觀光熱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隨著過年假期來臨,觀眾朋友已經想好要到哪裡出遊了嗎?睽違10年重返高雄的黃色小鴨,開幕兩周就吸引超過200萬人次造訪,加乘高雄觀光效益。

特別被紅髮艾德、SuperJunior銀赫放上IG,睽違10年黃色小鴨重返高雄,而且是雙鴨登場,才開幕2周就已經吸引超過200萬人次造訪。民眾與黃色小鴨各種擺拍,合影留念。

民眾:「來過,這次兩隻很特別。」

民眾:「我今年11歲,我剛出生的時候剛好有來拍,高雄改變很多,因為媽媽有給我看10年前的照片,跟現在剛拍的,覺得高雄現在變得很豐富。」

搭上黃色小鴨旋風,高雄拚觀光卯足全力。高雄輕軌翻身變成限定版小鴨輕軌,車身車廂都能看見小鴨。過馬路的行人號誌,也被黃色小鴨入侵,抬頭就看見「顧好你的鴨歲錢」、「怎麼走鴨?」等圖案字樣。

高雄福容飯店整合行銷部副理 連曉其:「過年期間初一至初三,接近滿房。為迎接黃色小鴨重返高雄愛河灣,我們也特別取得授權,在大廳、電梯,以及25樓景觀餐廳,設置黃色小鴨的打卡牆。」

業者抓住商機,推出系列餐點,包括跌倒鴨蛋糕、小鴨泡芙,甚至是造型咖哩鴨肉飯,挹注飯店住房率及餐飲業績。

高雄圓山飯店協理 盧家怡:「過年的住房的狀況,我們也達到九成。我們因為圓山飯店自己置入的,母鴨帶小鴨我們會持續到四月底,那在4月底的這個部分,我們目前的住房率其實現在已經3、4成,還會再陸續(成長)。」

早在2013年,黃色小鴨就曾席捲愛河灣,停靠的一個月期間,吸引300萬人次。10年後再來,高雄已經增加了高雄展覽館、輕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等。

荷蘭藝術家 霍夫曼:「在我身後這塊地,過去都沒有建築,這個地區迅速變化,看起來相當驚人。」

黃色小鴨重返高雄,彷彿見證高雄十年蛻變。才開幕兩天估計觀光產值就超過10億,追平2013年紀錄,而今年展出還橫跨過年假期,為高雄再帶動一波黃色小鴨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