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學生中東留學夢 卡在兵役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7日訊】接下來一樣是一則教育新聞。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向全世界50所頂尖高中的精英學生招手,其中一位是高雄中學的洪建倫,畢業後將遠赴中東留學,4年食宿、機票和學費近1000萬元開銷全免,不過現在兵役問題卻可能阻斷他的留學夢。

高雄中學學生 洪健倫:

「我三年內去了四個國家,高一被日本交流協會邀請去日本,高二被邀請去韓國,明年四月的時候,要去匈牙利參加國際聯合國會議。」

談吐之間充滿自信和國際觀,他是高雄中學的高三學生洪建倫,同時也是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的準新鮮人。

高雄中學學生 洪健倫:

「先以書面選出兩位推薦生,然後學校把推薦生送去阿布達比之後,會經過第一階段篩選,把他們認為,有候選人資格的學生邀請到阿布達比,參加候選人週末。」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向全世界50所頂尖高中的精英學生招手,通過初選的洪建倫遠赴中東,和來自25個國家65名候選人競爭,16日星期四凌晨就傳來好消息,4年上千萬的留學費用全部學校買單。

高雄中學學生 洪健倫:

「食宿機票還有所以學雜註冊費,全都免費,一年提供兩趟來回機票,來回台灣,可以選兩個長的學期,兩個短的學期在紐約大學,全世界(17個)分校修讀學分課程。」

精通英日文的洪建倫,在藝術方面也是極具天份,揣摩經典名畫最後的晚餐,只花3天時間就獨立完成,同學眼中他是精英中的精英。

洪健倫的同學:

「他蠻有國際觀而且很有自己的想法,很知道自己以後要做什麼。」

洪健倫的同學:

「他的語文能力很強,只覺得他一定可以進去的。」

洪健倫的導師 薛建福:

「應該說他從小父母親就培養他,做為一個未來地球村的村民,所以他從小就是進雙語學校,參加很多國際交流的活動。」

錄取紐約大學人人稱羨,不過洪建倫卻可能因為卡在兵役問題無法如期入學,學校也向政府喊話,希望能有解套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