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雨不斷 前鎮嚴重淹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高雄市從昨天(27日)晚上開始下大雨,到今天(28日)上午還是持續下個不停,雨勢又大又急,導致部份路段出現淹水,其中又以前鎮區最為嚴重,成功路水淹及膝,害得好幾台的機車拋錨,上班族無奈只好請假,警方也趕緊封鎖機車道,以免再有機車誤闖熄火。

大雨來得又猛又急,馬路上的排水溝來不及宣洩,整個淹上路面,前鎮區的成功路,南北兩側的車道全都積水,大車小車機車全都擠到中間,形成長長的車龍,但卻有一輛摩托車逆向停在車陣當中,一動也不動。

機車騎士vs.記者:

「整個淹過後面引擎就拋錨了,(所以妳今天沒辦法上班了)對,就請假了,等人來救我。」

有著同樣遭遇的機車族還真不少,在大水和大雨中賣力的推著車,看看水中這個人就知道淹水有多高,已經到達膝蓋了,警方趕緊出動,把機車道封鎖起來,以免再有人誤闖遭殃。

員警vs.記者:

「下雨積水,(所以這邊要擋起來)對對對。」

騎車寸步難行,有機車族乾脆把車丟在路旁,改搭捷運,但三多商圈的捷運站前也是積水,幸好民眾有備而來。

高雄市民:

「好在有穿拖鞋。」

高雄市從週一(27日)晚上就開始下大雨,雨量大部分集中在平地,以前鎮、左營和岡山最多,鄰近的鳥松、仁武也有淹水情況,單日雨量已經超過200毫米的豪雨標準,至於山區部分,單日雨量則只有60~70毫米。

提醒民眾,雨還會持續的下,無論是山區還是平地的民眾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