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視訊豪雨災區 承諾3天抽完嘉義積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一連串的新聞,關心南部暴雨災情。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坐鎮災變中心,聽取各部會簡報,並與嘉義、高雄與屏東首長視訊。對於高雄市上午6點才宣布停班停課,遭到外界批評。賴清德則是力挺高雄市府的決定,認為時雨量難以預測,而高雄最大雨量剛好就在凌晨12點跟早上5點,贊同市府果斷宣布停班停課,值得其它縣市參考。

行政院長賴清德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對於高雄市府上午才宣布停班停課,遭到批評動作太慢。賴清德則是肯定高雄市府決策果斷,因為時雨量實在難以預測。

行政院長 賴清德:「把市民的安全放在第一個,斷然決定停班停課,因為雨量是沒有辦法預測,颱風的路徑可以預測,但雨量很難預測,在五點到七點,兩個小時的雨量,超過120,時雨量最高的時候達到80跟90,這種狀況其實是很危險。」

賴清德與嘉義縣、高屏地方首長視訊,瞭解災情,提供必要協助。針對嘉義仍有多處淹水未退,賴清德希望三天內能把積水抽完。

行政院長 賴清德:「政府用三天的時間,把水抽離乾淨,但是我們應該要展現我們的決心,除了要在三天內完成以外,我們要加速執行完成。」

嘉義縣長張花冠也在視訊中反應,淹水補助一戶兩萬,對災民幫助有限。賴清德說,補助2萬比原本一戶5千,其實有多給了。對於後續治水,賴清德表示,一定會親自督導,並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嘉義東石.布袋淹水難退 水利署指3大原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