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大選防長勝出 競辦稱維持友台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印尼14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與現任總統佐科威長子吉伯朗的組合,以近6成的得票率領先,普拉伯沃自行宣布勝選。印尼新政府將在今年十月上任,對台關係是否會出現變化,台灣外交部今天(15日)也對外說明。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我國與印尼雙邊關係友好,近年來兩國在經貿、農業以及教育等領域交流密切,外交部自始即密切關注印尼大選的結果,印尼中選會預計在3月20號前正式公布官方選舉結果,印尼新任的正副總統,並將在今年的10月20號就職,外交部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的發展,並將與印尼新政府持續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繼續加強深化各項交流合作。」

普拉伯沃競選團隊發言人向台灣媒體表示,如果普拉伯沃當選,印尼對台灣的友好關係將會持續下去。不過,其他2名候選人尚未承認敗選,將等待官方的計票結果出爐。預計三月中旬才會公布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