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爆炸疑是復仇 分析:中共治下民怨炸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2月13日,河北省邢台市一小區居民樓發生爆炸,現場影片顯示,爆炸衝擊波很大,居民樓表面受損嚴重,現場磚瓦遍地,一片狼藉。

大年初四早晨,河北邢台任縣邢家灣小區金灣夢都9號樓發生爆炸。現場影片顯示,居民房間內天花板被震落,全樓窗戶玻璃幾乎震碎,一樓、二樓門窗全部炸飛,防盜窗欄桿掉到地上。事故原因不明,網傳有多人傷亡。

另據海外網友發文稱,該爆炸案是復仇犯案,真實情況有待進一步核實。

資深時事評論員 王赫:「這是一個悲哀的事情。但是這樣的惡性事件在中國這些年是層出不窮,整個社會充滿了一種暴戾之氣。那麼這個暴戾之氣從何而來?它的根源在於中共的獨裁統治。今年春晚,中共的士兵拿著刀槍跑上了春晚舞臺,赤裸裸地展示了這個武力威脅和暴力,這是從來沒有的事情。那麼中共這種做法本身就是把這種暴力向全社會進行推廣。」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它折射出來就是整個這個中國社會的矛盾已經非常尖銳了。整個這個中共的社會, 它已經走到了一個即將要爆發的,即將要崩潰的這麼一個邊緣。」

近幾年這樣的暴力事件在中國頻頻發生,分析認為,民眾對中共的法律、整個司法的體系,已經完全失去了信心。

資深時事評論員 王赫:「整個社會它矛盾重重,但是沒有一個很有效的解決機制,疏通機制,沒有司法獨立,沒有人權,沒有基本自由。那麼一切都靠暴力來解決問題,靠暴力來強行壓制,整個社會的積怨越來越多。這樣整個社會的血腥之氣就無形中蔓延起來。我們看到的是什麼?中共這种血腥統治對整個社會的摧殘和毒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