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討薪潮不斷 年關難過 中共封鎖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中國新年前後,大量農民工討薪的視頻,在網絡流傳後,中共急忙封鎖消息,北京地鐵站草木皆兵。

四川隆昌市建築工人:「來嘍,來拿錢了。」

四川眉山農民工:「從去年拖到今年,拿不到錢我就不走。我們又沒違法。」

有視頻顯示,除夕夜,大批討薪工人堵在湖南常德安鄉縣政府大門口,10多輛警車在他們身後排成長隊。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政府職能機構,他不去針對著欠薪的人去施加壓力,或者說用法律的方式,去逼迫他們來還錢。而反過來卻是去針對著討薪的人去進行下手。原因很簡單,因為討薪的人,往往都是處於絕對的弱勢的這一方,整個中共的這個治下的社會,它已經完全成為一個弱肉強食的叢林社會。就是說為權力至上的這種社會的風氣。」

同樣在除夕,江蘇常州中建三局的建築工人討薪,仍然沒有拿到他們的血汗錢。

另有網傳影片顯示,今年大年初一,四川達州神劍集團的一名工頭毆打了討薪工人,一名工人倒地,隨後工頭被其他工人抓住不放。

資深時事評論員 王赫:「特別是疫情這幾年,整個中國經濟更加惡劣,討薪的事件更加層出不窮。中共官方只是在口頭上給各地打招呼,不要給農民工欠薪,但實際上它沒有採取實際的政策措施,來有效地幫助工人去拿到他應得的薪水,也沒有有效地措施幫助企業來度過目前的難關。所以,目前這個討薪現象一直是本源上得不到解決。」

《大紀元》日前報導,2023年12月,有自媒體分析指出,中國在建工地有99%的農民工,不能按月拿到工資,甚至目前連每個月一千到兩千元人民幣的基本生活費,都不能及時發放。

於此同時,另有視頻顯示,新年前,北京草木皆兵,地鐵上逐一檢查身份證。

大量網友反映,在網絡上,「討薪」信息已被封鎖。

資深時事評論員 王赫:「現在中共又特別強調維穩,只要幾十人、幾百人拿不到薪水,那麼馬上去討薪的話,它會把這個認為是群體事件,對你嚴密監控,甚至殘酷打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